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2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化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请战抗疫

    本报讯(通讯员 黎德华周琼)“2003年非典发生时,我还是一名在校学生,那时,就特别想和前辈们一起并肩作战,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近日,在娄底市新化县人民医院发出抗击新冠肺炎倡议书后,该院60余名党员、30余名护理工作者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17名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这些人中,有医院的党员领导干部,有技术精湛的资深主任,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护理骨干,还有意气风发的青年技术人员。该院把支部建在疫情防控和救治第一线,从主动请战的党员中挑选业务骨干,成立了感染科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由感染科主治医师、党员兰清华担任,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用科学的措施、专业的知识、细致的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据了解,该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该院总支书记黄智勇、院长曾若戈以身作则,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化预检分诊、病员隔离、医务人员职业防护、手卫生、医疗废物处置、健康宣教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疫情。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医疗救治、医疗专家、综合服务、后勤保障4支党员突击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资讯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
   第07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
   第08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
邵东市疾控中心:防“疫”战士严防死守
隔离病区查房
新田县中医医院:多“硬核”举措抗击疫情
新化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请战抗疫
防控一线的“排头兵”
防控医疗小分队行动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