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快乐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的摄生活

    父亲退休后,在一位摄影老友的影响下,买了一台单反相机,自此后便是早出晚归。打他电话,不是在上摄影课,就是在拍外景,母亲对此有些意见,常跟我抱怨父亲,说他越来越不着调了。

    但看到父亲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像个年轻人一样活得生龙活虎,我觉得挺好的。可后来母亲反复跟我唠叨,说摄影很费钱,这两年的养老钱,全被父亲花在器材上了。再这样下去,日子没法过了。我这才觉得,有必要跟父亲好好沟通一下。

    自从父亲学习摄影后,他常常把一些风景照洗出来贴在家里。于是,我给父亲建议,让他给母亲拍些照片,哄母亲开心一下。父亲想了想,觉得可行。

    那天,父亲让母亲换了套新衣服,又带母亲去化了个精致的装容,然后两人在公园里拍了套外景,还找人做了精修图。三天后,当父亲把照片拿回家时,母亲的眼睛都亮了,相片上的母亲神采奕奕,一下子年轻了好几岁,她不停地夸奖道:“这照片照得真不赖”。之后,母亲经常给父亲当模特,市里各大公园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父亲还把特别好的几张放大洗了出来挂在客厅里,家里每每来了客人,都会要夸奖赞叹一番,母亲开心极了。再之后,母亲的那些好姐妹们也让父亲帮忙拍照,夸父亲的照相水平好。自此后,母亲的唠叨便少了许多。有一天,她对父亲说:“年纪大了,想怎么开心就怎么开心吧。”

    周末,我在家整理书报,见到报刊上的摄影作品征稿启事,我立马有了想法,决定帮父亲投稿。父亲起先不自信,说自己刚入门,没想到投稿去报社一周后,作品就见报了,拿到样报的父亲高兴极了。两个月后,我收到了写着父亲名字的稿费单,当我将稿费单转交给父亲时,他兴奋得像个孩子,还让我多找些报刊,让他能多多投稿。母亲见了,甚是欢喜,她没想到,父亲拍的照片居然还能发表出来。

    此后,父亲的作品越来越多地刊发在各大报刊,于是我干脆给父亲买了一台电脑,让他学习怎么发电子邮件,怎么投稿。父亲摸索了一阵后便学会了。现在的他,白天出门照相,晚上回家投稿,日子过得充实而快乐。特别是收到稿费单的时候,他总要约上三五好友,喝茶聊天,日子过得好不惬意。

    如今的父亲,成了摄影协会的名人,经常被邀请去参加讲座。每次去,父亲必定会带上母亲,他常常对人说,母亲就是他最好的模特,而这时,母亲总是笑靥如花。

    湖南  刘德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资讯
   第07版:健康·人文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妇幼保健
   第10版:家庭医生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时尚健康
   第14版:快乐养生
   第15版:心灵家园
   第16版:广告
父亲的摄生活
晒作品
新的一年
让我们“订报敬老”
做好铺垫
帮父母防范“春节后遗症”
唐朝诗人的
春节咏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