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摩托车返乡
安全最重要

    年关将至,有不少买票困难的打工族会选择骑摩托车返乡;春节期间,城镇尤其是乡下也有部分人选择骑摩托车外出。为安全考虑,骑行途中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关注行程天气 注意避开雨雪天气,穿戴好头盔手套等护具防寒保暖。如在途中遇雨、雪、雾天、大风或路面结冰时,应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谨慎驾驶。

    有证驾驶不超载 应当依法取得并随身携带符合准驾车型的驾驶证,不驾驶无牌车辆。不超员载客,两轮摩托车除驾驶人外,可再乘坐1人,但不能搭乘未满12岁的儿童;不违反规定载物,不得在车把上悬挂物品。

    出行前检查车辆 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的操纵装置、刹车装置、照明信号装置是否有效;油、电路及接口有无渗漏现象;检查前后轮胎有无损伤,气压是否合适;检查喇叭、车速表能否正常工作;检查随车工具及警告标志牌是否齐全。

    保持合理车距 在跟车行驶中要记得与前车保持好合理的车距,留出充足的反应和制动时间。不随意变更车道、超速行驶,尽量靠右行驶。

    注意休息 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不要疲劳驾驶。

    李晓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资讯
   第07版:健康·人文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妇幼保健
   第10版:家庭医生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时尚健康
   第14版:快乐养生
   第15版:心灵家园
   第16版:广告
乘坐火车请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
简易方法缓解晕车
自驾回家安全攻略
乘飞机出行
注意事项
骑摩托车返乡
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