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驾回家安全攻略

    春节将至,选择自驾回家的朋友也越来越多,一来时间自由,二来出行方便,能直接到家。那么,在自驾途中,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

    安排好开车和休息时间 春运期间为了能更快又安全到家,可把高速上的驾驶时间安排在夜晚,在国道上的驾驶时间安排在白天。开车跑长途一定要多休息,建议每两个小时休息20分钟。

    与特殊车辆保持较大车距 一些载客巴士、出租车为了争抢客源,常常会急打方向、急停,跟在这些车后面一定要保持较大车距,随时准备刹车,防止追尾。还有些大货车,制动时间长,也要保持较大车距。

    高速上别随便停车 如果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故障,要及时靠右停在安全位置,开启双闪并放置故障车警告提示牌。如果没办法挪动车子,必须开双闪并在车后至少150米处放置警告标示牌,然后随车人员撤离到安全处报警。

    遇到恶劣天气要慎行 春节难免会遇到雨雪天气甚至道路结冰、积雪状况,情况严重时最好不要开车。提醒大家,雾天尽量在普通公路上低速行驶,注意开启车灯。

    保持正确坐姿 长途驾车容易疲劳,座椅的调整格外重要,一定要符合自己的身高,坐得舒适。提醒自己保持背部挺直,放松手臂。

    陶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资讯
   第07版:健康·人文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妇幼保健
   第10版:家庭医生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时尚健康
   第14版:快乐养生
   第15版:心灵家园
   第16版:广告
乘坐火车请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
简易方法缓解晕车
自驾回家安全攻略
乘飞机出行
注意事项
骑摩托车返乡
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