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医生巧施针灸
塞拉利昂患者实现新年愿望

    本报讯(通讯员 曹燕娜)1月14日,中塞友好医院的门诊大厅像往常一样人来人往。穆罕迈德带着满心的感激和喜悦再次来到中塞友好医院中医科诊室,给中国(湖南)第21批援塞拉利昂的中医科医生周伟送上感谢信和新年的祝福:“Toby医生(周伟医生的英文名),首先我要祝福你新年快乐,工作顺利。此时此刻我不知道该如何向你表达我对你的感激之情,要不是因为你,我可能无法实现我的新年愿望,现在还可能正遭受病痛的折磨……”

    65岁的穆罕迈德在当地经商多年,20多年前在一场车祸中摔伤,造成了腰背部的严重损伤。手术虽挽救了生命,但自从那场车祸之后,腰背部疼痛就一直折磨着他,严重时他每天都不能伸直腰背,甚至上下床都需要家人帮忙。不堪忍受的他四处求医,但效果都不理想。他的一位朋友告诉他中塞友好医院有中国医师会针灸,而且针灸可以治疗一些疼痛。

    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了中塞友好医院的中医诊室,找到了周伟医生。时至年底,周伟医生与他交谈时随口问起他的新年愿望,穆罕迈德沉思片刻,说:“No Pain”(无痛)。听到这简单的回答之后,周伟医生用一个月的精心针灸治疗,让穆罕迈德的疼痛得到明显控制。现在,他几乎可以不用吃止痛药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资讯
   第07版:健康·人文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妇幼保健
   第10版:家庭医生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时尚健康
   第14版:快乐养生
   第15版:心灵家园
   第16版:广告
中南大学健康扶贫造福瑶山乡亲
新年无偿献血 彰显医者大爱
启 事
全国职业健康工作会议要求 保障职业健康重在“促落实”
中国医生巧施针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