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快乐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爷爷生日礼物

    去年11月是孙女靓妹的5岁生日,全家给她过生日时,靓妹好奇地问:“奶奶、爷爷什么时候生日呀?”“我的生日过了,你爷爷的生日是下个月28号。”我接上话茬。

    等到老伴生日那天,小孙女一大早就甜甜地说:“爷爷,生日快乐!”“谢谢,我的乖孙女!”老伴高兴得合不拢嘴。

    吃完早餐,孙女便连忙准备纸张、双面胶、剪刀,准备制作送给爷爷的生日礼物。我问她:“你做什么手工送爷爷呀?”“我要做一个灯笼,因为灯笼吉祥喜庆。”“你会做灯笼吗?”“会呀,幼儿园老师教过的。”“奶奶和你一起做,行吗?”“好的。”于是,我和孙女一起做起了老伴的生日礼物。

    我们先把一张红色卡纸的四边各留2厘米,然后用直尺和铅笔按等分划好20余条平行线,再用裁纸刀划开。接着,将划好平行线的卡纸卷成圆筒状,两端用双面胶粘贴住,灯笼就大概成型了。然后,我们还用金黄色的纸给灯笼镶了一道金边,再用几根细红线做灯笼的穗,一个漂亮的红灯笼就完成了。

    “哇,终于成功了!”孙女提着灯笼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满脸欢喜。“爷爷,这是送您的生日礼物。祝您健康长寿!”老伴接过灯笼笑得好开心,他将孙女抱起来道:“谢谢靓妹!”

    当天午餐过后,我们全家还一起给老伴举行了一个小型生日会,吃了生日蛋糕,让小孙女唱了生日歌,老伴许了愿、吹了蜡烛……老伴事后跟我说:“往日没办过生日会,这次生日因为有了小孙女的祝福,特别开心,也觉得特别有意义。”

    广西  朱德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资讯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饮食营养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时尚健康
新年我和老伴携手奔九十
送爷爷生日礼物
春节,
道声“恭喜健康”
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