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选购冬被有讲究

    天气寒冷,各种冬被纷纷上市,不同被子适用于不同人群,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冬被呢?

    从填充物来看,市面上主要有化纤被、棉被、羊毛被、蚕丝被、羽绒被这5个种类,棉被和化纤被较平价,其他3种价格稍高。化纤被价格较低,但盖上容易使皮肤干燥,加上冬天开空调或暖气,空气已经十分干燥,不建议使用化纤被。棉被保暖性和舒适性好,但过于厚重,不建议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盖。羊毛被吸湿性好,还有抗菌抑螨效果,适合风湿病人、爱出汗的人、婴儿和老人。蚕丝被轻暖舒适、纤维柔软,还有一定的防螨、抗菌、防霉效果,但偏薄,更适合夏秋使用。中老年人及体弱者冬天盖蚕丝被,可能会受寒而出现身体不适。羽绒被保暖性好、比较轻盈,升温时间最短,最适合冬季盖,但部分人及婴幼儿可能对羽绒过敏,建议用其他被子代替。

    朱广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鸡蛋储存不当
当心变“坏蛋”
挑选马桶
看七个关键点
供暖期需防“暖气病”
选购冬被有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