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市“十大抗癌明星”
乐观向上 与癌共舞

    本报讯(记者 汤江峰  通讯员 段斌  殷成)在湘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他们面对癌症,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首抗癌之歌。他们从最初的怕癌到积极防癌、控癌和战癌,成为生命的强者、抗癌的勇士。11月29日,由湘潭市抗癌协会和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主办的《抗癌路上·携手同行》“湘潭市十大抗癌明星”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康复年龄24年的83岁胰腺癌患者刘元仪、康复年龄13年的74岁胃癌患者朱苏华;康复年龄14年的66岁宫颈癌患者吴运兰等10位癌症患者榜上有名。

    这些“抗癌明星”共同体会是:科学治疗、体能锻炼、乐观心态和自然养生都是抗癌成功的条件,但最重要的是靠自己的坚持,对生命的热爱。“抗癌明星”徐霞辉,2009年4月,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确诊为乳腺癌,持续半年之久的常规治疗中,先后经过了6次化疗,25次放疗和手术治疗,手术病理检验结果为乳腺癌晚期,取出14个淋巴结,其中8处淋巴结转移……真可谓历经磨难,与癌共舞的励志故事极大鼓舞了身边癌友战胜癌症的勇气。

    作为“抗癌明星”代表发言,她与众多病友分享康复之路的快乐。她说,患癌后,没有坐以待毙,而是乐观向上,相信自己生活会更加美好,相信医学进步,积极配合治疗,最终,在医务人员精心开导和救治下走向康复,医患关系变成了朋友。她感恩,抗癌的路上,有爱在身边;抗癌的路上,医患携手同行!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资深肿瘤内科专家张海明说,抗癌明星的经历表明,癌症并不可怕,很多癌症是可以治愈的,即使中晚期癌症,也可以实现长期带瘤生存,最重要的是有乐观精神。导致癌症死亡的原因很多,其中有1/3是意志消沉,被自己吓倒的。坏心情、坏情绪是癌症的向导,如果患者能够做到始终保持内心强大,及时清空负能量,消除不必要的精神压力和思想负担,信任医生并积极配合科学治疗,这样有助于缓解各种症状,提高治疗效果,更有利于康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湖南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爱心相伴“救”在身边
我国首部疫苗管理法实施
乐观向上 与癌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