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余名骨干保育员接受湘西州人民医院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 高翔 周长飞 陈建)为提高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水平,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障儿童身心健康,11月24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保育员培训班开班,来自吉首市多所幼儿园的200多名骨干保育员接受了儿童有关疾病预防保健和急救等知识的授课教学。

    湘西州人民医院的医生首先为保育员们培训了《儿童常见感染性疾病预防》知识,重点讲解儿童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疾病的异常症状和预防感染性疾病的措施,针对儿童日常生活中需要面对的各种常见感染性疾病,强调了预防和保健的重要性。随后就儿童意外伤害和急救知识进行了授课,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儿童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方法。

    为了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记忆,湘西州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现场播放了视频资料,鼓励学员相互之间进行操作互动,回答了重点技术要领和有关儿童预防保健知识的提问,并给各个幼儿园的保育员发放了儿童疾病宣传资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建设全国健康促进区取得实效
流脑监测进校园
200余名骨干保育员接受湘西州人民医院培训
为高龄患者成功施行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
协和医院远程会诊惠及患者
怀化溆浦:“四个抓手”
助推计生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