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岳麓区
建设全国健康促进区取得实效

    本报讯(通讯员 彭上红 记者 梁湘茂)11月27日,长沙市岳麓区迎接建设全国健康促进区省级技术评估验收,省市评估专家组现场检查该区健康主题公园和健康步道、健康社区(村)、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企业、健康促进医院,对该区建设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表示认可与赞赏。

    该区将健康促进工作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文明创建、食品安全、生活垃圾分类、区域化党建、基本公卫服务、家庭医生签约、全国中医药示范区创建、健康扶贫和各部门各单位承担的其他健康相关工作相结合,全区55个成员单位全力推进“建设健康场所,改善健康环境,推动医技创新、提升健康素养、实施健康扶贫、发展健康产业”各项工作。同时,将建设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纳入区政府对各部门和街道(镇)的年度绩效考核,对未履职的单位进行定期通报和约谈,通过督查倒逼责任落实。

    岳麓区动员辖区各级医疗机构约100名专家、教授组建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宣讲团,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式、菜单式巡讲服务,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菜单式巡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村)、进学校、进公共场所”五进活动,两年来共开展健康巡讲140余场,各街道(镇)、各部门组织健康教育、开展健康促进活动达100余场,惠及群众100余万人次,进一步传播健康知识,居民健康素养得到了大幅提升。2019年健康人群评估调查显示岳麓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27.12%。

    该区以国家5A景区橘子洲景区、咸嘉湖西湖公园作为示范,在橘子洲景区建设健身步道、健康专栏、健康知识宣传草地牌,每天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健康宣传标语。示范打造了八方公园、梅溪湖公园等多条健康步道,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健身和传播健康文明知识的场所,提高健康知识的知晓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建设全国健康促进区取得实效
流脑监测进校园
200余名骨干保育员接受湘西州人民医院培训
为高龄患者成功施行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
协和医院远程会诊惠及患者
怀化溆浦:“四个抓手”
助推计生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