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澧县守正创新
发展农村中医药

    本报讯(通讯员 王明义 刘红梅)11月4日下午、临澧中医医疗集团召开守正创新发展中医药服务交流会,传达全国中医药会议精神,并邀请12名优秀乡村中医工作者进行经验交流,用自身的体会畅谈中医药服务在农村的影响。

    安福镇桂花村村医疗站村医徐德军说:“82岁的老人吴桂枝,因擦窗户闪了腰,在医疗站进行拔火罐、针灸治疗。仅5天痊愈,只花180元钱,不输液、不吃药,既省心,又省钱。搭帮县中医医院针灸培训班给我传授的技艺。”

    烽火乡音庵村村医张楚灼说:“前几年我运用县中医医院老中医传授的菎藻二陈汤按病情加减用药,治愈了本村王水英的脑肿瘤病。她逢人便夸村医也能治大病、是中医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全国优秀乡村医生、修梅镇玉皇庙村医唐汇山说:“中医中药是国宝,为人民群众提供 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是巩固农村中医药服务的法宝,作为乡医,我们要带头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造福百姓。”

    临澧多年来注重中医药事业发展,是全国第一批初级卫生保健达标县和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前不久,县政府明文规定新农合住院中医药补助提高到80%,中医针灸、治未病服务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医药经费实行财政单列,每年按全县卫生经费的50%用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要闻
   第04版:健康·关注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头皮癌需早发现早治疗
非洲女孩千里赴湘“美丽”之旅
突发脑梗死偏瘫 紧急溶栓肢体恢复活动
临澧县守正创新
发展农村中医药
皮肤红肿难愈合
竟是皮肤结核作祟
半年“糖水泡饭”
老人住进重症监护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