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田:基层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本报讯(通讯员 何丽英)“这次培训,老师们的精彩授课和手把手的精心指导,让我们学到了真正的实用技术,提高了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水平,掌握了一定的中医药服务能力。今后,我要把中医药适宜技术广泛应用于临床,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痛苦!”11月5日,永州市新田县2019年度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操作培训圆满结束,来自全县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卫生技术人员100余人,历时半月,完成了全部培训课程,经答卷和实践操作考核,全部合格,颁发结业证书。

    为推广和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10月22日至11月5日,培训班以新田县中医医院为教学点,课程设置主要以中医药基础理论、拔罐、艾灸、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为内容,采取集中授课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遴选了10余名理论知识扎实、临床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科主任担任讲师,还特别邀请了湖南中医附一医院在该院帮扶的龚金兵、程瑞文和禹洁3名博士进行授课和临床指导。

    同时,新田县中医医院根据基层医生的特点拟定了教学方案,突出实用性,所有授课老师均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的教风、饱满的热情将知识倾囊相助,教学相长,精心指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要闻
   第04版:健康·关注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医联体区域中心落户湘潭
人脸识别体检
53位湖南基层医生获评2019年“湖湘基层名医”
新田:基层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长沙市“护理状元”曹珏芳
医学生5年献血7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