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3位湖南基层医生获评2019年“湖湘基层名医”

    本报讯(记者 王璐 通讯员 高冰捷)11月3日,2019“寻找湖湘基层名医”风尚典礼在长沙举行。益阳市安化县胡岳云、张家界市永定区张莲方、岳阳汨罗市尹强、怀化市会同县粟万成等53名综合评分较高的基层医生,在风尚典礼上被授予“湖湘基层名医”称号。他们不仅是千余名参评医生中的优秀典型,更是三湘四水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缩影和代表。

    “我今年68岁,当乡村医生已经50多年。虽然我早已到了退休的年纪,但是村里人需要我,对我来说,只要街坊邻居需要,我会一直为他们当医生。”2019“湖湘基层名医”胡岳云来自益阳市安化县江南镇丘甲河村,行医50多年来,他始终没有离开基层一线。丘甲河村地处安化与新化交界山区,地理位置非常偏僻,离县城40公里,离镇上也有25公里,这样的“穷山僻壤”要留住一个医生很难。“当年给村里孩子打防疫针得走三天,整天跋山涉水,确实想放弃。但是一想到我走了,村里的老百姓怎么办?咬咬牙,还是坚持了下来。”胡岳云曾有过去外面当医生的机会,但为了村里的相亲们,他都放弃了。“这几天我来参加评选,一天要接三四十个电话。”胡岳云说,打电话的都是前来求医的患者。往常,他每天早上七点开始看诊,一直要忙到晚上七点,一天下来要看几十个病号。“我当医生从不是为了赚钱,看到患者因为我的帮助解除疾患带来的痛苦,是很欣慰的事。”胡岳云由衷地表示。

    据了解,2019“寻找湖湘基层名医”评选颁奖系列活动以基层医生的医技、医德、服务患者人数和群众评价四大内容为指引,打通线上线下,设置网络展示、地市路演、名医互动等环节,综合网络投票、技能笔试、专家评价、现场投票四项权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要闻
   第04版:健康·关注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医联体区域中心落户湘潭
人脸识别体检
53位湖南基层医生获评2019年“湖湘基层名医”
新田:基层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长沙市“护理状元”曹珏芳
医学生5年献血7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