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十佳名医推荐(系列之二)

    向志碧  女,54岁,中共党员,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肿瘤一科主任。系湖南省放射治疗质控中心委员、湖南省医学会放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抗癌协会放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抗癌协会精准放疗专委会委员、湖南省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鼻咽癌学组委员,中部肿瘤放疗联盟委员,湘西自治州肿瘤放疗质控中心主任,湘西自治州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从事临床工作34年,熟练掌握肿瘤调强适型放疗等多种放疗技术,擅长各种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及综合治疗,对鼻咽癌、肺癌等头颈部肿瘤、胸部肿瘤放疗及综合诊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长期研究肿瘤同步放化疗,尤其对湘西鼻咽癌作了系统研究,对鼻咽癌等头颈部肿瘤诊疗有较深造诣,已治愈了一大批鼻咽癌患者。主持及参与省州级科研课题3项,以第一作者或合作作者发表论文共14篇。多次被评为“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十佳医生”、“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优秀医师”、“吉首大学优秀教师”、“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十佳科主任”、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首届“优秀专家”;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获嘉奖一次。先后获得了“湘西自治州卫计系统巾帼建功标兵”、“湘西自治州芙蓉百岗明星”等荣誉。

    宋奎  男,43岁,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液科博士,美国EMORY大学病理系博士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血液科博士后。曾在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液科从事医教研工作,第十三届湖南省人大代表。系湖南省医学会理事、湖南省医师协会理事、湖南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委员。

    从医23年,主要从事血液肿瘤的靶向治疗研究,熟练掌握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2011年与北京安贞医院合作在国内首先完成骨髓腔内注射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诱导心脏移植后免疫耐受病例多例。长期从事纳米材料在血液病中的应用研究,多项研究成果在国外高影响力杂志发表。近5年来,在新型纳米载体改性化疗药物联合靶向基因,用于难治复发性急性髓系白血病的治疗研究中做了大量工作,成功构建多种纳米载体。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在内课题10项;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14篇,CSCD30余篇;参编专业书籍1部。获得中山市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次,2013年被评为中山市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2015年被评为“湘西好青年”、“湘西自治州青年科技奖”;2015至2018年连续四年被评为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十佳临床科主任”;2018年入选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第三层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青壮年、老人焦虑抑郁发病率攀升
敬老院里的义诊
常宁市中医医院成功完成
该市首例内镜下介入肠道支架植入术
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十佳名医推荐(系列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