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子宫肌瘤要不要切
依具体情况而定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子宫肌瘤的发病风险会增加。研究显示,80%的女性患有子宫肌瘤,只不过有的人因肌瘤过小而未检出。医学上把肌瘤分为三种,黏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和浆膜下肌瘤。怀孕前如发现了子宫肌瘤,该如何治疗一般由医生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

    黏膜下肌瘤,医生通常建议女性在怀孕前通过手术治疗进行处理。

    如果肌瘤长在肌壁间,就像在墙里面安了一块很大的砖头一样,这个砖头会凸向房间里,那它就会侵占胎儿的空间,会影响到胚胎着床,因此,4厘米以上的肌壁肌瘤建议接受治疗,而直径4厘米以下的肌壁间肌瘤对胎儿着床部位影响不大。

    浆膜下肌瘤,它就像朝“墙外”生长,对里面居住的空间通常没有影响,一般对胎儿的影响非常小,但是非常大的浆膜下肌瘤也建议在怀孕前做手术处理,因为在怀孕时,女性子宫的血液供应增加,肌瘤容易出现肌瘤变性,有时它会快速生长,这样会带来一些血液循环等方面的变化,所以这种较大的浆膜下肌瘤也建议做手术切除。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生殖医学中心

    李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输卵管异常 易发生宫外孕
怀孕三个月内
别忘筛查甲状腺功能
有过胎停育史 再次怀孕避开不良因素
外阴花白瘙痒难耐
警惕外阴白斑
子宫肌瘤要不要切
依具体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