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时尚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家务 巧瘦身

    擦地板收紧胸部

    方法  用膝盖着地的方法趴在地上,手伸直拿着抹布,边将背弓起边把抹布拖向膝盖。这个动作类似俯卧撑,可以收紧胸部、美化背部和上臂肌肉。

    要点  手向前伸的距离不要太大,否则肩关节承受的负担就会过重。

    吸尘锻炼下肢

    方法  使用吸尘器时,弯腰弓背,会给腰部增加负担。这时,用脚向前跨一步就能避免,恢复时用脚蹬地,手提吸尘器的机体,前后做伸展运动。

    要点  上身要与地面垂直。

    熨衣服锻炼腰四周

    方法 身体侧对熨衣板,扭转腰部让身体略向熨衣板方向倾斜,这个动作可以锻炼腹肌、后背、侧腹。

    要点 注意防止被熨斗烫伤。

    晾衣服撑出纤腰

    方法  将衣服筐放在地上,背对晾衣杆,将腰和肘关节弯下取衣物,站起来扭转身体,并把衣服晾起来,左右交换进行。更可以在扭转时,身体略向后仰,增加锻炼负荷。

    要点  弯腰时伸直腰部。

    洗菜、洗碗锻炼大腿前侧

    方法  洗菜、洗碗碟时不要弯腰,采用半蹲姿势。上半身保持直立,微微弯曲膝关节,不要过深,因为膝关节弯得越深,大腿受到的负荷越大。

    要点  用力收腹,挺胸防止腰部承受负荷,每隔3~5分钟休息一下。

    开柜取东西锻炼四肢

    方法  开地柜时,双腿站直,俯身屈至90度取东西;开顶柜时,即使能够得着,也要把脚踮起,尽可能伸长全身,身体绷紧取东西。可以锻炼手臂、腰背部、大腿、下肢和臀部的肌肉。

    要点  弯腰时伸直腰部,踮脚时注意平衡以免手里东西拿不稳。

    边吹头发边修小腿

    方法  用吹风机定型头发的时候,两脚前后分开,脚跟从地面踮起,有助于收紧小腿肌肉。

    要点  保持平衡。

    聂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老师您辛苦了!
繁忙工作之余别忘动起来
运动减肥三忌
做家务 巧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