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育儿宝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英语启蒙
家长学会积极配合

    现在,很多孩子早早就开始学习英语,研究发现这对以后的发展很有好处,不过,要想学习效果好,在孩子学习的时候,家长也别闲着,而应该积极配合。

    制作合适的学具  动物玩具、模型、英文小卡片等都能够帮助孩子增强记忆,家长在制作这些学具的时候,可以让孩子一起参与,孩子在准备的过程中,不仅能加深记忆,还能大大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让孩子联系生活学习  家长可以在孩子常接触的一些物品上贴英文标签,以便随时学习;全家人一起外出逛街或游玩遇到外国友人时,可以鼓励引导孩子主动与其交流,既能锻炼孩子的胆量,也能提高学习积极性。

    多鼓励,少批评  很多家长最常犯的一个大忌就是总喜欢拿自家孩子的缺点同别人家的孩子去比,要知道,每个孩子的基础、身体、爱好,特别是语言能力都是不同的,盲目比较只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降低孩子的学习兴趣。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多多鼓励,可以在家里设立一个“荣誉墙”,把孩子得到的奖状、奖品等放到上面展示,还可以在孩子达到某个学习要求后,得到一个“小奖品”,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提高学习积极性。

    向孩子“请教”  孩子放学后,家长不要像审犯人一样问孩子“今天学了什么”,如果孩子答不出来就会露出严厉的表情,甚至打骂,这种做法绝不提倡,会严重扼杀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家长可以扮演一个虚心“请教”的人,如问孩子某个单词是什么意思,孩子回答上来了,给予表扬,如果答不上来,就告诉孩子这个单词的正确意思,长此以往,孩子学习成绩有助于得到提升。

    湖南省儿童医院

    心血管内科  罗方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过敏性体质
“回避治疗”最管用
开学季=生病季?
四招破解“魔咒”
孩子英语启蒙
家长学会积极配合
1岁内的小儿鞘膜积液可暂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