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医生,您回去可还要来啊!”

    本报讯(通讯员 段斌)8月31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塔卧镇中心卫生院,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12名专家,不停地为当地村民进行耳检、口检、鼻检、测血压、问诊、赠药等,义诊的两个多小时在忙碌中过去,一百多名当地村民接受了义诊。其中有位老人在临回家前,表现得特别激动,她紧握心内科主任医师鲁邦福的手说:“今天我特别高兴,感谢您为我诊了病,感谢政府、感谢党,鲁医生您回去了还要来啊”。

    这位名叫张定香的老人今年已经83岁了,一个多月前出现心悸、胸闷,村卫生室医生告诉她“您这病要上大医院就医才行”。可老人年纪大了,到大医院瞧病很不方便。三天前听说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专程到塔卧镇义诊,看病拿药都不要钱,老人说什么也不能错过机会。当天起了大早,拄着拐杖,从早上六点多钟走到上午十点多钟,单程步行5.9千米,来到了塔卧镇中心卫生院的义诊现场。

    老人来到现场后,鲁邦福教授热情地接待了她,心电图检测发现,老人窦性心律频发室早搏,ST-T改变,当即诊断为:冠心病心律失常室性早搏、高血压病3级。鲁教授根据她的病情,赠给了阿斯匹林肠溶片、美托洛尔缓释片、瑞舒伐他汀钙片、单硝酸异山梨酯片等四种药物给她,均为一个月的药量,并用苗语嘱咐老人服药方法,帮老人解决了“大医院才能治疗”的大难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泸溪县健康扶贫出实效
开学晨检
汝城完成
“两癌”免费筛查4000余例
“鲁医生,您回去可还要来啊!”
湖南省精卫医联体第二届职工羽毛球赛
常宁市中医医院勇夺团体冠军
常德工伤就医进入“刷脸”时代
江华创新
“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