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家药店,有“便宜药”
还能看“专家号”

    本报讯(记者 王璐 通讯员 杨静 傅强)“在这里,有知名专家坐诊、专业药师指导用药,还能购买到全市最实惠的药品,体验到最人性化中医理疗服务......”9月6日,“三高四病进社区·健康公益科普行”(以下简称“公益行”)活动在长沙启动,与此同时,全国首家共享药店“康多多共享药店”正式对外营业,届时,公益行医疗专家组将搭载“共享”快班车,将最贴心的医疗服务送至长沙各个社区每一位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手中。

    该活动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学术交流与会展分会、大众卫生报主办,湖南万医康养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康多多医药有限公司承办,武汉百理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协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叔红、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国忠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启动仪式剪彩。

    “我们的这次活动,主要是希望通过义诊、健康教育、用药指导,将健康教育理念传播出去,为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建立正确的医疗观。”长沙康多多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旭飞介绍,“三高四病”中的三高是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四病是指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癌症。首届“公益行”活动以即将到来的“世界心脏日”为主题,侧重于心脑血管疾病的诊治、用药及健康管理,将组织全省各三甲医院主任医师专家团到长沙各社区进行义诊、健康讲座,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一体化、综合化的慢病管理服务,帮助他们通过智能化的管理有效控制及稳定病情。随后,“公益行”活动将根据每期主题不同有针对性向社区居民展开长期的公益科普宣教。

    慢性病的用药是长期的,也因患病人群大多为中老年人,基础、合并疾病较多,用药的复杂性增加了患者的用药风险。与“公益行”活动同时“上线”的,还有全国首家共享药店——“康多多共享药店”,该药店将为心脑血管、糖尿病等慢病患者提供“健康管家”型一站式服务,为老百姓降低服药成本,让每一名患者“买到便宜药、放心药”的心愿真正得到实现。

    活动当天,除邀请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原副院长、精神睡眠科郭田生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心内科陈汉娜教授等多名知名专家进行义诊、科普教育讲座外,康多多共享药店还推出各项让利惠民活动,数十余种生活日常药品低至“2折”、现场派送百万优惠券、无门槛消费抽奖等活动。同时,在康多多共享药店内,全省首个中医负压罐体验调理中心正式开放,药膳食疗中心、中医馆等各种健康服务理疗体验项目也相继为消费者展开,当天共计有上千名长沙市内中老年慢病患者参与本次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创新项目《光定位喉罩及气管导管》获奖
户帮户 亲帮亲 爱心捐赠慰民心
娄底市中心医院
积极参加健康中国行娄底站大型义诊科普活动
这家药店,有“便宜药”
还能看“专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