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娄底市中心医院
积极参加健康中国行娄底站大型义诊科普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肖同权 刘紫寒 李良杰)为促进区域卫生水平发展,提升群众健康素养,9月3日,“2019年健康中国(湖南)行娄底站——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教育走进青春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涟源市桥头河镇举办。娄底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罗琳等参加启动仪式并看望医务人员。娄底市中心医院积极组织该院急诊内科、中医科、骨科、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等科室专家前往桥头河镇及桥头河中学,为当地数百名群众及200余名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及急救知识科普。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娄底市中心医院大内科主任、急诊内科主任李文华,中医康复理疗科主任袁懿,骨科副主任医师苏飞军等医务人员一字排开,耐心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专业的医疗咨询,为他们答疑解惑,并且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分发健康知识宣传册。

    与此同时,该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主任杨一丹、主管护师吴敏来到桥头河中学,为初二年级共计200余名师生讲解并演示了完整的心肺复苏术、气管异物急救等知识,还有针对性地增加了溺水急救等内容。为提升科普效果,同学们还被邀请上台,在专家们的指导下演练这些技能。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卫健委、省扶贫开发办、省教育厅、省妇联主办,由娄底市卫健委、市扶贫开发办、涟源市人民政府承办,同时组织了省、地、市、镇四级医疗专家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健康宣讲和文艺表演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创新项目《光定位喉罩及气管导管》获奖
户帮户 亲帮亲 爱心捐赠慰民心
娄底市中心医院
积极参加健康中国行娄底站大型义诊科普活动
这家药店,有“便宜药”
还能看“专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