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户帮户 亲帮亲 爱心捐赠慰民心

    本报讯(通讯员 罗邵陵 刘伦)8月28日至29日,邵阳市邵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全体结对帮扶工作人员来到该县灵官殿镇大棠村开展“户帮户亲帮亲”爱心捐赠活动。根据贫困户在社会扶贫APP发布的需求,结对帮扶人员给贫困户送去了电风扇、电饭煲、米、油、书桌等慰问物资。本次捐赠活动,共投入2万余元扶贫资金。

    贫困户罗仁生患有腰椎间盘突出,驼背厉害,做事不方便。该中心主任邓才全得知这一情况,为他送去慰问物资,还帮他清扫了房间卫生。

    罗仕生年近60岁,单身多年,常年不在家。结对帮扶人、该中心副主任胡建卿不辞辛苦,将慰问物资送到罗仕生手里,并宣传了县里扶贫政策。

    灵官殿镇大棠村共有746户2641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4户137人,已脱贫31户96人,还有13户41人未脱贫。2018年,该中心在灵官殿大棠村驻村帮扶期间投入扶贫资金55万余元,为大棠村修了两口深水井,规范村党支部阵地建设和党建阵地建设;组织中心党员开展下乡义诊活动和节日送温暖活动;协助4户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资金;帮扶贫困户中31名学生申报教育补助。今年,该中心推行产业扶贫,开山垦荒,筹建以种植花椒为主的农村集体合作社,引导贫困户以土地、资金等方式入股参与,提高贫困户收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创新项目《光定位喉罩及气管导管》获奖
户帮户 亲帮亲 爱心捐赠慰民心
娄底市中心医院
积极参加健康中国行娄底站大型义诊科普活动
这家药店,有“便宜药”
还能看“专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