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东县人民医院“空中120”赢得抢救时间

    本报讯(通讯员 李定军 曾长德 李海平)8月31日上午10时17分,因严重外伤在邵东县人民医院重症ICU抢救的邓先生,通过“空中120”在11时5分顺利转运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成功赢得抢救时间。

    8月20日上午11时左右,58岁的邓先生被一根钢管击中头部,经邵东县人民医院CT等诊断检查,医生诊断邓先生为凹陷性粉碎性颅骨骨折、脑挫裂伤、颅内积气、头皮挫裂伤等,伤情严重,生命垂危。经过该院医护人员10天时间的精心抢救,邓先生在呼吸机的支持下,能够间断性自主呼吸,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30日晚,邓先生家属想通过“空中120”将邓先生转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抢救。邵东县人民医院立即启动空中救援绿色通道,安排医务、护理、综合ICU、神经外科等部门及相关科室积极配合。由于该院目前没有直升飞机降落场地,经多方协商,飞机将降落至2公里外的邵东一中振华校区足球场。

    31日上午10时12分左右,患者邓先生被安全转运至2公里外的直升机旁边,10时17分直升飞机升空。上午11时5分,经过48分钟的飞行,“空中120”平安降落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停机坪,湘雅医院急救人员及时将邓先生转运至该院继续抢救治疗。本次联合救援,是邵东县人民医院近3年来第4次实施空中救援工作,大大缩短了该县急危重病人从邵东转长沙的急救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 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湘潭市“五位一体”健康促进与教育模式受好评
萌画八段锦,
带你练起来!
邵东县人民医院“空中120”赢得抢救时间
家庭医生上门签约
郴州临武让困难计生家庭孩子都上得起学
青春期健教入军训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