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湘潭市人民政府
携手打造湘潭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园区

    本报讯(记者 梁湘茂 通讯员 王曲波)8月26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湘潭市人民政府在湘潭市签署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梁毅恒,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出席签约现场并致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赤群,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副市长杨英杰等领导出席会议。

    新的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建后,以“守住安全底线,追求发展高线”为工作目标,形成“监管严而又严、服务优而又优”的工作思路,制定了一系列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创新的措施,推进将医疗器械产业纳入地方政府重点引导和扶持的新兴产业,促进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体外诊断试剂、义齿及牙科、一次性输注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物理治疗康复设备、医用离心机等6大类,结构较为单一,高精尖产品和三类医疗器械企业较少,发展相对滞后。在全国医疗器械行业中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记者了解到,按照备忘录要求,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湘潭市人民政府将共同加强对湘潭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科学规划。湘潭市人民政府把医疗器械产业纳入地方重点引导和扶持的新兴产业,按照“扶持龙头企业、培育优势企业、孵化新兴企业、打造专业园区”的思路,科学编制五年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和阶段目标,重点在产业用地、企业税费、产品招标和发展基金、奖励补助、孵化平台、招商引资等方面制定出台有关扶持政策;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配合整合产学研用各类资源,完善产业链配套服务,落实好五年规划,合力助推湘潭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重点在鼓励创新、支持产业转移及临床试验、注册检验、体系核查、审评审批等产品注册方面进行管理创新试点,共同打造适合湘潭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的政策支撑体系。双方同意在医疗器械产业扶持政策上进行创新合作,利用湘潭的长株潭经济圈区位优势,依托湘潭现有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集聚区)等资源,支持打造湖南湘潭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园区。

    湘潭地处湖南省长株潭经济圈核心区域,目前有15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年产值2.8亿,医疗器械产值同比增长达33%,增速为全省最快。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湘潭设置全省首家地市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服务站,为入驻湘潭经开区的医疗器械企业提供项目技术咨询和产品注册生产指导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携手打造湘潭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园区
靓丽市容·美化家园
邵东县疾控中心脱贫攻坚见成效
湘西永顺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锦旗背后的故事……
长沙市芙蓉区:打造优生优育服务新平台
怀化通道:义诊关爱环卫工人
株洲市渌口区
组织学生“人人学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