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时尚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瓜果美容六法

    夏秋交接时是各类瓜果大量上市的时节。它们不但是时新蔬果,更是美容佳品。下面就向大家介绍六种利用瓜果美容的小方法。

    黄瓜减肥润肤 需要减肥者,可在每日3餐时把黄瓜当菜食用,也可平时适当吃点新鲜的生黄瓜。因黄瓜卡路里含量低,加上运动辅助,坚持食用一段时间就能获得明显的减肥效果。面部皮肤粗糙者,每天早晚两次用鲜黄瓜切成薄片,敷在清洁的面部,停留10~20分钟将其洗掉,可使面部皮肤柔嫩光滑。

    苦瓜治扁平疣 把苦瓜剖开,取出瓜子,放进酸菜水内浸泡一夜,次日早晨取出,切成丝或片状,加入适量调味品,放入油锅爆炒1分钟当菜食用,1日1次,每次100克,多者不限,连用20天左右即可。

    西瓜皮治痱子 面部及手皮肤不适或生长痱子者,用西瓜皮擦脸、擦手,停留10~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日2~3次,不仅能养肤美容,还能消除痱子。

    丝瓜汁除皱纹 用丝瓜汁和酒精、蜂蜜各等分混合一起,搅拌均匀,洗净面部,将配好的丝瓜汁擦在面部,待晾干后再用净水将其洗去,早晚各1次,连用一个月,可以有效消除面部皱纹。

    番茄使面红润 面色泛黄者,每天两次用番茄捣取其汁洗脸,能使面部皮肤洁净光泽。每天用番茄汁一杯,加入5克左右的鱼肝油内服,连用数十天,可使面色红润。

    茄汁治疗雀斑 面部长有雀斑和身上有汗斑者,可在清洁皮肤后,用白茄子适量捣烂取汁敷用,一日2~3次,坚持久用,能淡化斑点。

    山东省平阴县卫生健康局

    副主任医师 朱本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轮滑:趣味运动 收获健康
轮滑安全注意事项
瓜果美容六法
梳头学问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