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祁东县第二人民医院公卫服务惠农家

    本报讯(通讯员 何晓晓 王雄)8月3日,衡阳市祁东县白地市镇黄花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邹平阳家来了3名护士,为其检查血糖、血压、心电图等,并送上免费的降血压药品。这是祁东县第二人民医院(白地市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小分队上门服务的一个缩影。

    该院成立公卫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一系列制度,把全镇共分3大片区,由院长李友琳负总责,对各片区进行抽查,分管公卫工作副院长每季度带领各专干对各村、社区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实行全面、严格的考核。配足公卫科工作人员18人,明确各自职责,还调配18名临床医师、6名护士作为兼职协助;采取“送出去”培训,“面对面”指导,结合“实打实”考核的方式,加强对乡村医生、公卫人员及相关科室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公卫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狠抓重点人群随访指导、档案文件规范、健康档案动态化3个重点方面管理,实现纸质档案、电子档案、登记表、统计表、上报文件与实际情况六个一致。

    2018年,该院建立居民纸质档案65568份、电子档案65568份。辖区无一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免费接种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等疫苗1.9万余针次。近3年,该院先后被县卫健局评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先进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车祸无情!白衣天使献爱心
通道:“鹊桥”脱单又脱贫
微创手术切除巨大腹膜后肿瘤
新田县中医医院两名护士拾金不昧
祁东县第二人民医院公卫服务惠农家
郴州临武:走访慰问“五关怀”对象
邵阳新宁:积极宣讲母乳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