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童反复高热
原是川崎病作祟

    本报讯(通讯员 章彩 石荣)近日,长沙1岁的彤彤(化名)因为反复发热,偶尔咳嗽,被妈妈带到附近诊所进行了输液治疗,可3天的消炎、抗病毒药都用了,孩子的情况却并没有好转。

    彤彤妈妈带彤彤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就诊,该科主任薛亦男仔细检查了彤彤的情况发现,孩子体温39℃、精神差、双眼球结膜充血、全身散在皮疹以斑疹为主,胸背部明显并融合成片,咽后壁可见鹅卵石样滤泡,杨梅舌,双手掌、脚底可见皮肤潮红及硬肿,双侧颈部淋巴结肿大。配合相关检查及化验结果分析,薛亦男确诊孩子患上了川崎病。

    随后,彤彤立即住院进行了系统治疗,经静脉丙种球蛋白、抗炎、抗血小板聚集及对症支持治疗后,恢复良好,即将康复出院。

    据了解,川崎病,又称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主要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婴幼儿,临床多表现有发热、皮疹、颈部非脓性淋巴结肿大、眼结膜及口腔黏膜充血、杨梅舌、掌跖红斑、手足硬性水肿等,以心血管系统的损害最为严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宁乡市人民医院急诊急救大楼正式启用
为困难群体发放救助物资
重度癌痛生不如死 利剑出“鞘” 癌痛顿消
肝移植3年后
小“新肝”长出结石
女童反复高热
原是川崎病作祟
男童下肢畸形
数字化手术拉直右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