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上乐园成晒伤高发区

    本报讯(通讯员 张超 朱文青)长沙进入持续高温天以来,不少市民选择去水上乐园游玩避暑,然而水中虽然清凉,皮肤却依然逃不过烈日的炙烤。据长沙市中心医院皮肤科数据显示,近两周该院收治近20例因游泳戏水导致晒伤的市民。

    长沙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张超介绍,高温天,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点这段时间是太阳直射时间段,紫外线最强。很多市民以为泡在水里就不会被太阳晒伤,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因为紫外光在水面上可经多次反射,使得人在水中受紫外光照射的剂量和程度比陆地上更大,更易灼伤皮肤,造成晒伤,主要表现为皮肤发红、水肿、起水疱,伴有灼痛感或刺痛感。

    张超提醒广大市民,去海边或水中游玩时,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防护措施,可以选择戴上宽沿的遮阳帽,打把防紫外线遮阳伞,戴副太阳镜、穿上防晒服,涂上防晒霜,“多管齐下”,避免因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发生急性光毒性反应引起皮肤损伤;如果下水游玩,应避开中午这段紫外线最强的时间段,在水中玩耍的时间不能太长。提前半小时涂防晒霜,若需要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每隔1-2小时擦一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娄底市公立医院实行“三制管理”
绽放孕育之美
水上乐园成晒伤高发区
骨科专家精准切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