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第八次赴西藏山南开展
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

    本报讯(通讯员 李运飞 黄鹏)7月28日晚8点,湖南省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黄鹏等带领医疗组一行4人来到了湖南省对口援藏地区——山南地区隆子、扎囊、贡嘎、桑日4个县展开先心病筛查工作,拉开2019年“湖南省先心病儿童医疗筛查救治援藏项目”的序幕,这是“湖南省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医疗救治援藏项目”开展以来湖南第八次进藏对雪域高原的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

    据了解,西藏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项目属于湖南援藏“双百工程”(每年帮助解决100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免费救治10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主要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援藏“双百工程”的有关精神,在湖南省政府的领导下,湖南省卫健委积极组织湖南省儿童医院等省内3家定点救治医院开展对西藏山南市先心病儿童的医疗救治。

    在扎囊县进行先心病筛查时,有一名疑似先心病小朋友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准备放弃这次筛查机会,但医疗组经多方联系调度,安排工作人员到偏远的山村把这名小朋友接到医院进行检查,直到看到检查结果正常才松了一口气。去往隆子县筛查来回车程需约10小时并经过海拔5000多米的山峰,医疗专家们都有轻重不一的高原反应,到达目的地后仍坚持第一时间进行筛查工作,专家组成员一边吸着氧一边为孩子们完成了心脏彩超检查。在贡嘎县进行筛查时,两名2018年来湘完成了先心病手术治疗的患儿及家属慕名而来,带着满满的感激与欣喜向专家组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在山南地区隆子、扎囊、贡嘎、桑日4个县的40名疑似先心病儿童筛查工作中,根据专家组建议,有数名确诊有手术指征并需转诊救治的先心病患儿,将前往湖南省儿童医院心胸外科接受进一步免费手术治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
点点爱心
浓浓真情
江华开启远程心电平台
肠癌晚期遇致命一“阻”
“刀尖上跳舞”解除梗阻
郴州百名医生下乡
助力脱贫攻坚
澧县医联体搭起生命桥
新宁开展
残疾儿童筛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