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家庭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腿脚有恙 不宜泡脚

    这几天虽然是连续的大热天,但年近70的张老先生总觉得脚凉,每天都必须用热水烫烫脚才舒坦。但每天烫脚后脚部冰凉感并没缓解,脚疼得连走路都困难,走几步都要歇一下。随后,张老先生由家人搀扶着来到医院就诊。接诊医生一看,老人足趾因为严重缺血出现大面积花斑。经过彩超和下肢CTA查出他有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幸运的是,张老先生来医院及时,再耽搁可能就要面临截趾的厄运。

    泡脚有助养生,但对于有下肢血管病的患者来说,却不适宜。首先,像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糖尿病足患者的末梢神经对温度不敏感,不能准确把握水温,一不小心就会烫伤。其次,高温会增加组织耗氧量,加重血管闭塞时的下肢缺血,导致疾病恶化。最后,对下肢静脉曲张或血栓患者来说,其静脉回流有障碍,热水泡脚虽然能扩张动脉供血,但会加重静脉回流的负担。

    张洪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运动不当易引发足底筋膜炎
腿脚有恙 不宜泡脚
跳芭蕾舞踮脚尖
会造成脚畸形吗?
三步准确评估足踝疾病
七类人不适合足底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