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第30个世界人口日宣传主题
牢记为民初心 共建幸福未来

    本报讯(通讯员 汤秋英 黄国文 记者 梁湘茂)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7月9日,永州市冷水滩区普利桥镇计生协志愿者在该镇江子塘村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免费为正准备怀孕的育龄妇女发放叶酸,为育龄群众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普利桥镇中心卫生院志愿者免费为群众量血压血糖、肝功能检测和结核病检测等,受到群众的好评。

    记者了解到,今年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将主题确定为:“25年人发会议:加速承诺”(25years of the ICPD:accelerating the promise),倡导提高对人发会议以来女童和妇女的选择和机会如何发生变化的认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联合国人口基金成立50周年及来华40周年,国家卫健委将中国宣传活动主题确定为:“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卫生健康和人口计划生育领域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妇女儿童健康和权利的巨大进步,号召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初心,开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为做好世界人口日的宣传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精心组织开展“7·11世界人口日”社会宣传活动。活动将历史回顾与现场讲述结合,成就宣传与为民服务结合,充分体现群众获得感;各地利用世界人口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系统内宣传,引导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崇高精神;发挥媒体融合优势,讲好健康故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牢记为民初心 共建幸福未来
关爱关节 健康你我
行走摇晃似企鹅,这种遗传病可早期检测
学抖音筷子开酒瓶,小伙“失手”筷子穿透手掌
郴州桂东1.5万余人
受益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颈部“炸弹”排除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