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贫血治疗不见效
原是铅中毒所致

    本报讯(通讯员 唐芳坤)家住浏阳的王大叔五十出头,今年1月份开始,一向身体强壮的王大叔出现头昏无力、提不起精神,稍微吃点就腹胀的情况,有时还出现腹部隐痛,排便也不顺畅。干活时总觉得手不得劲,有时候还感到手麻,像针刺蚁爬一般。王大叔忧心忡忡地来到就近的医院检查,结果除了有点贫血,其它一切正常。按医生的建议食补药补了三四个月也不见好转,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王大叔于近日来到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中毒科就诊。

    湖南省职防院中毒科的医生仔细询问了王大叔的病情以及过往职业经历,了解到王大叔近几年一直做电弧焊来焊接金属元件,用的软焊条。综合考虑,王大叔极有可能是铅中毒。经过毒物检测,查血铅551微克/升(正常200以下)。于是将王大叔收入该院行驱铅等治疗,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后,王大叔康复出院。

    据了解,焊条电弧焊是用手工操纵焊条进行焊接工作的。焊接需要的焊条,尤其是软焊条,部分型号含铅,在焊接的高温下产生含铅烟气,经呼吸吸入体内,慢性蓄积就会中毒。而王大叔所表现的乏力、贫血、腹胀、腹隐痛甚至肢体麻木都是铅中毒的表现,重者会出现肠麻痹造成肠梗阻等严重后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青春期帅哥 当心睾丸扭转
护理礼仪培训
女子心跳骤停 湖南医生丢下行李抢救
贫血治疗不见效
原是铅中毒所致
儿童血压飙升
嗜铬细胞瘤在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