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女腹大如孕
手术取出足球大肿瘤

    本报讯(通讯员 刘忠涛)7月8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肝胆胰外科病房里,11岁的少女涵涵几天前刚刚完成了腹腔巨大肿块切除手术,取出了足球般大小的肿瘤,目前恢复顺利,无任何并发症。

    涵涵是一个正值青春年少的花季少女,由于忙于照料刚刚降生的二胎弟弟,父母并没有发现涵涵肚子的异常,肿块却在她体内悄然生长,直至涵涵腹痛难耐,肚子已经鼓得像个排球那么大,肚皮上的血管清晰可见,父母才赶紧带她去看医生。

    因为肿块巨大,很多医院怕手术大出血导致患者死亡,不敢轻易接诊。父母多方打听后带她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肝胆胰外科,科室立即组织专家会诊,为涵涵完善了一系列术前检查,采用先进的三维重建技术,将肿块与腹内大血管和重要脏器的关系一一呈现。

    7月2日,涵涵被推进了手术室,麻醉科、输血科和手术室全力配合,黄生福教授和文宇副教授主刀,逐一解剖结扎供应肿瘤的多支血管,历时3个小时,术中出血仅200毫升,成功切除了27*20*17厘米的肿瘤,重达5.42千克,堪比巨胎。术后第二天,涵涵就可以下床活动了。

    文宇副教授提醒,如果孩子出现尿频、腹部增大、腹部包块或腹痛等情况时,家长要提高警惕,不要为了锻炼孩子的忍受力、毅力而不管不顾。除了体检,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警惕,在给孩子洗澡时,顺着孩子的脖子、腋下、腹部、四肢摸一遍,如果摸到异样的肿块,一定要早期发现,早期就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为3.5万血癌患儿解忧
少女腹大如孕
手术取出足球大肿瘤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晚期肺癌创新靶向药
开出湖南省首日处方
郴州市血站
上半年新增5处献血点
株洲天元区
开设预防接种妈妈课堂
津市开展
医疗机构综合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