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育儿宝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剃光头凉快?
其实更热

    天气越来越热,有些家长索性给孩子剃个光头,认为这样不仅更凉快,还能让孩子的头发将来更浓密。妈妈们,其实你们的这些想法都错了。

    剃光头宝宝更凉快?正好相反!

    当孩子头部大量出汗时,头发可以起到引流汗液的作用,没了头发的引流,汗液蒸发得慢,其实会更热。剃了光头的孩子,汗水会粘在头皮上,汗液中的盐分刺激头皮,引起头皮瘙痒,如果清洁不及时,还易导致痱子、细菌的滋长。如果细菌进入了血液,还有得脑膜炎的风险,这是要特别注意的。

    其次,宝宝的前囟一般要到1岁半左右才会完全闭合,剃了光头的宝宝,囟门直接暴露在外,没有头发的保护,头皮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也更容易遭到蚊虫“下手”。

    剃光头能让头发浓密?无稽之谈!

    头发的数量、颜色、粗细等特征都是由遗传决定的,和是否剃光头没有直接关系。大多宝宝在1岁左右都会脱掉胎毛,2岁以后,头皮上的毛囊发育完全后才有成熟的头发。如果有些孩子幼年时期的头发又黄又少,也不用太担心,只要保证营养,常剪短发就行了。

    熊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孩子可以涂防晒霜吗?
特应性皮炎
是特殊的湿疹
新生儿的“头垢”需要清洗吗?
剃光头凉快?
其实更热
孩子打鼾
及时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