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育儿宝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可以涂防晒霜吗?

    炎热的夏季已经到来,“防晒”成了美女们出门前的头等大事,其中,防晒霜是主要的武器之一。孩子皮肤娇嫩,外出也应注意防晒,那小孩子可以用防晒霜吗?

    不同年龄段的宝宝

    选择不同

    6个月以内的宝宝皮肤十分娇嫩,且通透性较强,任何外用的物质都极易经皮肤吸收入体内,而防晒霜中或多或少会含有一些不利于宝宝健康的成分,所以6个月以内的婴幼儿是不建议使用防晒霜的。防晒主要采用遮盖的方法,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穿长袖衣裤等。6个月至3岁的宝宝由于皮肤屏障功能逐渐发育完全,可以适当用一些含氧化锌或二氧化钛成分的物理防晒霜,这种防晒霜不会被皮肤吸收,相对来说较安全。3岁以上的孩子,选择一些质量可靠的化学防晒霜也是可以的,但尽量选择不含香精的产品,以免发生过敏反应。

    根据实际情况

    选择防晒霜

    防晒霜一般都会标有防晒指数,而防晒指数(SPF)是指防晒霜中所含的物理或化学防晒成分的多少,它们会吸收或反射紫外线,但是对皮肤的刺激也很大,SPF越高,说明防晒能力越强。宝宝选择什么防晒指数的防晒霜最合适,还应根据外出时间的长短、阳光的强度以及出行场所来决定。外出不超过2小时,选择SPFl5(可以阻挡93%的UVB)的防晒霜就可以了;超过2小时,则最好选择防晒指数30(可以阻挡98%的UVB)的防晒霜,并非SPF越高越好。

    正确涂抹防晒霜

    也很重要

    给孩子涂抹防晒霜有什么讲究呢?一般是在出门前30分钟涂抹,当孩子在户外运动超过2个小时,父母最好再给孩子涂一次防晒霜,因为出汗会降低防晒霜的功效,即使涂的是防水防汗型的防晒霜,在孩子大量出汗后也需要再涂抹一次,以保证防晒效果。从室外回到室内后,应立即用洗浴产品洗掉皮肤上的防晒霜。

    济南市儿童医院

    皮肤科  周爱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孩子可以涂防晒霜吗?
特应性皮炎
是特殊的湿疹
新生儿的“头垢”需要清洗吗?
剃光头凉快?
其实更热
孩子打鼾
及时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