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好人”何志龙
无偿献血117次

    本报讯(通讯员 曹怡霏)6月3日,从郴州市献血中心传出喜讯,郴州爱心献血者何志龙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当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何志龙是郴州市北湖区七里洞村的一位普通村民。2004年,何志龙的岳父因胃穿孔大出血,生命垂危。被紧急送医后,老人接受了输血治疗。细心的何志龙注意到岳父所用的血袋上写着一个名字,询问了解得知,这个名字是无偿捐献血液的爱心人士的姓名,岳父的“救命血”是一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无偿捐献的。医生的全力救治和好心人无偿捐献的血液,让何志龙的岳父转危为安,何志龙感动之余,决定将感恩的心转化为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他从此踏上了无偿献血的爱心之路,并坚持了15年。

    从2004年起,何志龙累计献血117次,献血量共计14.48万毫升。在何志龙的带动下,他身边19位亲人先后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全家累计献血量高达45.2万毫升。其中,何志龙的哥哥何志清、姐姐何志俐都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何志龙不仅无偿献血,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他经常深入社区、街头宣传无偿献血,为市民讲解科学献血知识,并号召爱心人士为急需用血的病人无偿献血。截至目前,何志龙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达1068小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饮茶,并不能降低肿瘤发病风险
瑶医药节里义诊忙
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再扩容
“中国好人”何志龙
无偿献血11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