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家庭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鼻子怎么也长结石?

    陈先生有件烦心事,就是鼻子呼吸起来总不那么通畅,一到换季就完全鼻塞,只能侧着身睡觉,用嘴巴呼吸,只要感冒就会流脓鼻涕。按鼻炎治疗很久,也不见效。最近,他来到某大医院耳鼻喉科就诊,经鼻窦CT显示,他左鼻腔内藏了一颗罕见的巨大鼻石。只听说人体内会有结石,鼻子怎么也会长结石呢?

    鼻石多发生于成年人。鼻石病程缓慢,历经数年,以细小异物为核心,鼻腔分泌物、泪液或炎性分泌物中经浓缩分解出的多种无机盐类逐渐沉积,日久形成鼻石。鼻石又分为真性和假性。如果这个异物是外面带进来的,比如黄豆、橡皮之类的,就叫假性鼻结石;如果是身体自带的,就是真性鼻结石。炎症形成的细菌、干痂、凝血块都可能为鼻结石的形成提供条件。

    南宁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李艳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鼻炎治疗不规范 喷嚏打不停
鼻炎感冒分清楚
鼻子怎么也长结石?
纠正三种不良伤鼻习惯
打喷嚏也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