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补碘益智
健康扶贫利民

    本报讯(记者 梁湘茂 通讯员 张亚娜  庄世锋)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督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卫生健康委、雨花区卫生健康局、雨花区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在长沙联合举办“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近年来对碘盐和人群尿碘的监测结果显示,湖南省通过采取食用碘盐这一措施,已经有效控制了碘缺乏病。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俊华表示,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营养素,如果孩子在胎儿期和婴幼儿期缺碘,会影响大脑正常发育,导致克汀病、聋哑、智力损伤。孕妇孕期缺碘会出现流产、早产、死产和先天畸形。成年人缺碘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低下,出现易疲劳、精神不集中、工作效率下降等现象。碘缺乏病虽然危害严重,但是可以通过食用碘盐这一简单、安全、有效和经济的措施来预防。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刘建中告诉记者,目前,全国跨区经营食盐主要是报备制,食盐销售由所在市州、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属地监管,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监督抽查、专项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守护着全省人民舌尖上的安全。(相关知识见今日03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患者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逐年提升
急救知识进校园
“电子健康卡”——就医一卡通
科学补碘益智
健康扶贫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