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栽入洗衣机内溺水
爸爸学急救措施挽回性命

    本报讯(通讯员 詹蓉 王永梅 沈立)江西萍乡的吉吉今年1岁3个月,是个特别调皮的“熊”孩子。前几天,爸爸妈妈边带他玩边做家务,妈妈将要洗的衣物放在洗衣机里清洗。好奇的吉吉趁妈妈去晒衣服的时间,搬来小板凳爬上洗衣机玩耍,不慎头朝下栽入了装满水的洗衣机内。妈妈立即倒抱起吉吉,当时吉吉神志不清,面色苍白,口唇青紫,无呼吸。

    所幸,吉吉爸爸刚刚学过急救措施,他马上对孩子采取了胸外心脏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及保暖等现场急救,并同时指挥妈妈同步拨打120急救电话。很快吉吉鼻孔有饭粒及脓痰涌出,随后吐出少量的水。约3分钟后吉吉有睁眼反应,脸色转红润,有呼吸动作,家属继续按压并在当地120医护人员陪同下将吉吉送入湖南省儿童医院ICU,病情稳定后转入急诊综合一科进行进一步治疗,经过积极治疗后,吉吉的各项身体指标都基本恢复正常。

    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综合一科罗海燕教授提醒,孩子溺水后急救要把握黄金3分钟,如果抢救不及时,很有可能出现死亡,就算抢救过来,也可能因为脑缺氧而造成严重的后遗症。所幸吉吉的爸爸学会了日常急救知识,为医生随后的抢救赢得了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碘盐不背锅
女子糖尿病足 迁延不愈险截肢
孩子栽入洗衣机内溺水
爸爸学急救措施挽回性命
肥胖与糖尿病健康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