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婚恋家庭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母习惯
影响后代健康

    父母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不仅仅影响到自身健康,而且会影响到下一代,甚至两代人的健康。近期国外多项专业期刊刊登多项研究,从多角度科学分析了父母习惯对后代的具体影响。

    父母不运动,后代体质差  美国《科学日报》刊登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研究员加文·桑德科克博士及其同事完成的一项涉及4000多名学龄儿童的新研究发现,与父母爱运动的孩子相比,那些父母几乎不锻炼的孩子体能素质不达标的风险会增加50%。

    孕期吃糖多,孩子易过敏  《欧洲呼吸杂志》刊登英国伦敦玛丽王后大学研究人员对近9000名母子参试者的相关数据展开梳理分析后发现,与孕期糖摄入量较低(每天7茶匙以下)相比,孕期过量吃糖(每天16~69茶匙)会导致孩子罹患至少一种过敏症的风险增加40%,两种以上过敏症的风险会增加73%。

    孕期吃太油,宝宝肠道差  美国《基因组医学》杂志刊登美国贝勒医学院一项涉及157名新生儿的新研究发现,孕期高脂肪饮食会导致新生儿肠道中拟杆菌水平降低,进而造成肠道对食物营养吸收能力变差,免疫力降低和发育迟缓等问题。

    孕期饮酒,伤娃智商  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刊登英国牛津大学和布里斯托尔大学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一项涉及4000名儿童的新研究发现,孕期饮酒会降低宝宝智商,即便是少量饮酒(每周1~2杯)也可能会导致孩子到8岁时智商更低。

    准爸妈吸烟,孩子易得糖尿病  《欧洲流行病学杂志》刊登瑞典隆德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胎儿期暴露于吸烟环境(包括准爸妈吸烟)会导致日后罹患1型糖尿病风险明显增大。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也发现,准妈妈吸烟可能会导致其子女成年后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2~3倍。

    父亲爱家务,女儿抱负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员艾丽萨·克罗夫特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完成的一项涉及326名7岁至13岁儿童的新研究发现,爱做家务的父亲会给孩子(特别是女儿)巨大的鼓舞,其女儿长大后更有职业抱负。父亲做家务所体现的男女平等意识是女儿职场更受益的关键。

    徐澄  编译(安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离婚莫拿孩子当“筹码”
你谁也不能埋怨
■会心一笑
父母习惯
影响后代健康
柳絮雀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