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家庭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皮肤长窟窿眼 查出慢性肾衰

    一个月前,60岁的张师傅胳膊和小腿处皮肤出现了一些红疹,还一直瘙痒不止,张师傅以为是皮肤过敏,就买了点止痒药膏抹了几天。用药后,瘙痒有所缓解,但四肢的疹子却不见减少。过了20多天,张师傅发现,自己腿部前段时间被抓破的疹子形成了一个个“窟窿眼”。不仅如此,四肢还不断有新的疹子长出来,张师傅有些紧张了,来到湖北省襄阳市中医医院皮肤科就诊。皮肤科主任王建修接诊后初步诊断,怀疑张师傅得了“反应性穿通性胶原病”。该病在临床上比较少见,主要发生在糖尿病和肾病患者身上。 基于此,王主任建议进一步检查肾脏功能,结果证实,张师傅已经出现了慢性肾衰竭的早期指征。

    王建修主任提醒,皮肤症状有时也有可能是内脏疾病的早期表现,因此,出现异常情况时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

    李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带你认识肾穿刺活检术
良好生活习惯
可减轻高尿酸血症危害
皮肤长窟窿眼 查出慢性肾衰
反复腰腹痛伴发烧
警惕肾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