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滚鸡蛋“治”黄疸
新生宝宝越“滚”越黄

    本报讯(通讯员 吴文菊)小昊昊出生后几天皮肤有些发黄,奶奶用“土方”——毛巾裹熟鸡蛋揉在昊昊脸上、后背、四肢上为其治黄疸。结果连续“治疗”了两天,昊昊不仅没见好,皮肤还越来越黄,总是昏昏沉沉,奶量明显减少。昊爸昊妈这才赶紧将他送到长沙市第三医院新生儿科就诊,该院新生儿科医生漆腾飞为孩子做抽血检查发现,昊昊的总胆红素达到了348微摩尔/升,是典型的病理性黄疸,需要住院治疗。经过蓝光照射、补充液体等积极治疗,小昊昊的黄疸已明显消退,5天后顺利出院回家。

    该院儿科主任欧元香表示,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黄疸及病理性黄疸。生理性黄疸是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特点所导致的,一般出生2~3天出现,4~5天是高峰期。“宝宝吃的好,睡的好,精神反应好,大小便颜色正常,过了高峰期,不需要特殊治疗,足月儿1~2周黄疸便会自行消退。”欧元香介绍说。而病理性黄疸则是由其它病理性因素导致的,如溶血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甲状腺功能低下、肝酶活性异常、胆道闭锁等等。如果不及时治疗,则会出现如肺炎,败血症,胆红素脑病等并发症,对新生儿造成脑损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何谓膀胱过度活动症
何谓膀胱过度活动症
500名贫困女性
免费“两癌”筛查
14小时全肝结石手术 取出1000余枚结石
患上马德龙病
脖子越来越粗壮
滚鸡蛋“治”黄疸
新生宝宝越“滚”越黄
临产腹痛以为吃坏肚子
糊涂妈妈救护车上生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