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市第二批医疗“柔性援疆”开赴鄯善

    本报讯(通讯员  胡雅萍)3月12日,笔者从衡阳市卫健委获悉,衡阳市第二批“柔性援疆”医疗工作队日前启程赴疆,14名医疗专家将在对口支援地新疆吐鲁番鄯善县开展为期半年的医疗援助。 

    柔性援疆,是相对于中组部计划援疆任务而言的。计划援疆主要是由受援地提出计划,中央下达任务,是“刚性规定”必须完成,且保持连续性的长期支援。而其他援助形式,则由受援地提出,中央部委、省市或地方支援,期限可长可短,灵活多变,方式多样,所以叫柔性援疆。衡阳市自2018年开展柔性援疆工作以来,先后选派2批共46名医学人才进疆工作,为新疆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14名医疗援疆专家由衡阳县、常宁市、耒阳市、衡东县、衡南县、祁东县、衡山县负责选派,都具有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和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

    2017年8月,时任衡阳市市长郑建新考察援疆工作时要求,衡阳市第八批援疆工作队和衡阳市卫健委在对口援疆上广度拓展、深度挖掘、力度强化上狠下功夫,积极作为。并促成衡阳市卫计系统与鄯善县卫计系统18对单位签订了民族团结结对帮扶协议,就援疆全覆盖制定了相应措施。鄯善县于2018年6月向衡阳市卫健委提交《关于请求增派柔性援疆医学专家的报告》,市卫健委积极主动、迅速对接,经全市重点医院及县市人民医院层层推荐,精心挑选出32名的业务骨干,组成首批柔性援疆医疗专家队伍,于8月13日,奔赴鄯善县11家乡镇卫生院及7家县直卫计单位,以市对县、县对乡的对口支援模式,和各民族医护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为期半年一批的对口支援。

    半年时间,衡阳市第一批医学柔性援疆工作队,克服重重困难,立足工作岗位,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填补技术空白,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极大缓解了鄯善县基层医疗机构技术人才紧缺现状,大幅提升了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保障能力。据统计,第一批柔性援疆医学专家填补了20余项技术空白,救治门诊病人23360人次,住院病人12449人次,操作及指导手术361台,教学查房140余次,带教学员383人。实现“柔性援疆”乡镇卫生院全覆盖。得到了鄯善县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引起了新疆各界广泛关注和点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衡阳市第二批医疗“柔性援疆”开赴鄯善
泸溪医务人员和红会志愿者
无偿献血
湖南去年资助贫困人口
参保缴费19.42亿元
湖南专项整治“保健品”市场
家庭医生签约筑起健康屏障
校园讲授春季传染病防治
党员进社区 情暖微心愿
注销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