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胎儿脐绕颈 大都不碍事

    在产科门诊,很多孕妇在做完彩超后得知胎儿有“脐带绕颈”的情况时,就会非常紧张,她们担心胎儿“脖子被脐带缠绕几圈”,会不会被勒得喘不过气来甚至会发生危险呢?

    事实上,胎儿在孕妇的子宫里并不会一直“老老实实”地待着,而是会淘气地动来动去,尤其到了怀孕中晚期,胎儿甚至会在里面翻跟头。如此大的活动量,很容易发生脐绕颈。可胎儿都不“傻”啊,如果觉得脖子被勒得不舒服了,就会慢慢地活动,促使脐带从自己脖子上绕开。即使暂时没有绕开,脐带绕颈对大部分胎儿都不会造成不良影响。

    当然,孕妇也可以采取以下措施,帮助胎儿尽早摆脱脐绕颈:1.尽量减少震动,避免在颠簸的道路上坐车。2.多左侧卧休息,以增加子宫胎盘的血流量。3.适当运动,孕期可选择散步、游泳、做孕妇体操等。

    为防范异常情况的发生,孕妇平时要勤数胎动。正常的胎动计数标准为每12小时大于30次,如果发现胎动过多或过少,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倘若临分娩时脐绕颈的情况比较严重,胎儿出现心跳异常,并存在宫内缺氧的情况,医生会采取措施,必要时会及时进行剖宫产终止妊娠。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刘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喜上加喜
孕妈妈过年悠着点
减肥有利于
降低乳腺癌复发风险
输卵管通畅
不一定能自然受孕
胎儿脐绕颈 大都不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