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减肥有利于
降低乳腺癌复发风险

    生活中,很多患有乳腺癌的朋友在经过积极的治疗后可达到临床治愈,康复回家。与此同时医生总会强调,康复后要注意随访,改善生活方式等,来预防乳腺癌复发。

    想要降低癌症复发的风险,患者在家可以做些什么呢?首先我们来看一项研究。研究的内容是,改善生活方式,远离肥胖是否能让乳腺癌患者提高无病生存率。

    研究者招募了2292名完成治疗的乳腺癌患者,她们满足:HER2/neu阴性,腋窝淋巴结转移(pN1-3)或高危结节阴性,所有人的BMI指数为24~40 。

    随后研究人员将这些女性被随机分配为两组,干预组基于电话给予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干预计划(如改善饮食、增加运动量等),旨在帮助她们在2年内减肥;对照组仅给予针对健康生活方式的一般建议,没有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干预计划。

    结果发现,在为期2年的随访期结束时,生活方式干预组的患者体重平均减少了1.0千克,而对照组的患者体重平均增加了0.95千克。相比没有完成干预计划的女性,完成干预计划的女性无病生存率高35%,相比对照组仅接受建议的女性,完成干预计划的女性无病生存率高约50%。

    根据这项研究,康复的乳腺癌患者,为降低复发风险,要积极控制体重。可通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早睡早起、少吃多餐、进食低糖低脂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增加运动量(每周运动3次,每次30分钟以上)等方法来减重,控制肥胖发生,降低癌症复发。

    邓梦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喜上加喜
孕妈妈过年悠着点
减肥有利于
降低乳腺癌复发风险
输卵管通畅
不一定能自然受孕
胎儿脐绕颈 大都不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