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水果讲究多

    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多汁带有甜味,深得人们的喜爱。当然,吃水果也要注意一些事项,以免对健康不利。

    别吃腐烂的水果  水果储存时间久了,局部出现腐烂现象,这时整个水果就不能再食用了,因为水果霉变后,细菌会慢慢渗透、扩散到水果的每个部分,还会产生亚硝酸盐。

    饭后不宜立即吃水果  饭后吃水果会影响消化,导致胀气、便秘等症状,所以吃饭后1小时内最好不要进食水果。

    冲洗干净才食用  水果的表面附着有一些有毒的化学残留剂,因此必须仔细清洗干净。可用食盐浸泡一下,再用清水冲洗,最好不要用洗洁精清洗。

    不可空腹吃水果  有些人饿了直接吃个水果充饥,殊不知有些水果不宜空腹吃,如空腹吃橘子可使胃酸增加,刺激胃粘膜;空腹吃香蕉会使血液内镁元素急剧升高,影响心血管健康等。

    吃水果后需漱口  大部分人几乎都没有吃水果后漱口的习惯,其实水果的味道大多是酸的或甜的,如果吃完不漱口,残留物会在口腔内发酵,腐蚀牙齿。

    不要食用过度  水果好吃,也要适量食用。如果水果食用过度,人体会无法吸收,给肠胃造成负担,且容易形成多余脂肪。

    赵小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如何挑香甜水果?
吃水果讲究多
水果存放有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