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医学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性反复流产
或因男性精子受损

    一项由英国政府资助的小规模研究发现,如果女性出现多次流产,有可能是因为男性的精子受损所致,男性没有接受常规检查的情况下尤其如此。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对50名男性进行了检测。这些男性的伴侣都遭遇过经常性流产,也就是连续3次在妊娠达20周之前流产。他们分析了这些男性的精子,并将结果同60名相似男性志愿者的精子进行了比对。研究结果显示,流产组男性精子的DNA损害程度是控制组男性的2倍。

    发表在《临床化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这可能是活性氧所导致的。活性氧是精液中的细胞形成的分子,用以保护精子免受细菌感染。当浓度足够高时,这些分子可能会对精子细胞造成严重损害。该研究还发现,伴侣经常流产的男性的精子具备的这种分子是控制组男性的4倍。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从传统上来说,医生寻找反复流产的原因一般会把注意力集中在女性身上,而男性的健康,以及他们精子的健康并没有得到分析。该研究表明,精子的健康可能会主导着怀孕的健康。

    方留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我国首个移植子宫内孕育宝宝出生
一种免疫细胞
可让癌细胞“冬眠”
女性反复流产
或因男性精子受损
“抓娃娃机”出故障
可诱发冠心病
经常举哑铃 少得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