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健康·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和保健品的父母争夺战
他成立一家公司专门对付保健品传销

    陈杰是成都人,他说自己无家可归了。因为不断阻止78岁的父亲购买保健品,1个月前,他被勒令不准回家。陈杰和保健品这场关于父母的争夺战旷日持久,伴随的是父母的健康每况愈下、家庭积蓄被掏空、父子关系恶化……2017年,陈杰成立了成都保护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门防止老人上当受骗,重点是对付保健品传销。迄今为止,已有300多人向他求助。

    3年前,陈杰的母亲得了脑梗,让她好起来,成为父亲的执念。没多久,父母在保健品上已经花了80多万元。三四年来,陈杰曾多次“卧底”保健品传销现场取证。他得出的结论是能阻止父母,只有投诉到这些公司被取缔。但投诉也不是都管用。部门会推诿,处理很漫长,结果也许轻描淡写。

    陈杰表示,“那些卖保健品的人会反复做老年人的工作,甚至说一些诋毁子女的话,就是不停洗脑,制造老人和子女间的矛盾,最常说的就是子女贪老人的钱,巴不得你们早点过世。他们培训时,常说年纪越大的老人越怕死,生病的老人最好骗。”

    这一年多,陈杰在实战中有一些阻击保健品的心得:1.儿女不要指责父母,会让对方产生逆反心理。2.在父母家里一旦发现传单,说明过不了几天就要买新产品了。如果家里出现了新产品,要赶快想办法取证。3.要定期探望老人,协助老人识别骗局,跟踪投诉。

    (《钱江晚报》1.23,吴朝香/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易被忽视的噪声聋
迎新春
送健康送春联
我和保健品的父母争夺战
鱼刺扎伤后
切莫大意
浙江
互联网医院平台上线
足不出户看病买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