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市病理质量控制居全省前列

    本报讯(通讯员 段斌)1月26日,湘潭市医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和市临床病理质量控制中心成功换届选举,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病理学专家吴勇军教授当选病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和病理质控中心主任。

    近年来,湘潭病理诊断的病例数量不断增加,为加强全市病理专业诊断质量的管理与控制,促进医疗质量管理模式实现从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的有效转变。2013年,湘潭市成立了临床病理质量控制中心,是省内较早成立的中心,病理质控在省内居于前列,基本实现了疑难大病诊断不出市的目标。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并到省内外交流经验。

    新当选的病理质控中心主任吴勇军说,病理科是大型综合医院必不可少的科室之一,其主要任务是在医疗过程中承担病理诊断工作,包括通过活体组织检查、脱落和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以及尸体剖检,为临床提供明确的病理诊断,确定疾病的性质,查明死亡原因。临床医师主要根据病理报告决定治疗原则、估计预后以及解释临床症状和明确死亡原因,一个医院病理科水平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一个医院总体的医疗水平。

    吴勇军表示,目前,病理学科也面临新情况、新挑战,也有新机遇,病理学科要在医改中发挥更大作用。湘潭病理两委会将坚持并创新经典病理学、分子病理学以及智能病理学三者相结合的整合病理学科发展之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暖心多地交警接力护送
嗜烟成瘾患肺癌
微创介入栓塞救命
冬日献血献爱心
湘潭市病理质量控制居全省前列
慰问麻风病患者
长沙困难HIV感染学生
可获千元救助
永州卫计局
援助村卫生室建设
关爱女性健康
慰问“两癌”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