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一起开心过年

    本报讯(记者 梁湘茂 通讯员 龚虎)1月22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赶到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7楼食堂,百余人的会场非常热闹,胡芦丝、小提琴、情景剧轮番上演,大家开开心心地观赏节目。一侧的街道食堂,热气腾腾的多宝鱼、鸡肉、红烧肘子、饺子等美味可口的菜肴正陆陆续续地端上来。该街道邀请辖区13个社区百余名计生特扶家庭烹煮丰盛菜肴,一起热热闹闹过年。

    今年84岁的华云社区计生特扶户何英(化名)已在此过了4个年了。2003年和2005年,她的独生子、丈夫先后不幸去世,她成了计生特扶户。街道、社区卫计部门没有忘记她,按照计生政策,她每年能领到计生特扶金,还与雨花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平时有个头疼脑热能及时得到咨询或治疗。这次,她赶到街道参加活动,欣赏节目,吃团年饭,还与其他计生特扶家庭一样领到了雨花区卫计局发放的慰问金,以及街道准备的红枣、开心果、桂园干大礼包。

    近年来,雨花亭街道围绕“亲情关爱”这一主题积极开展计生特扶家庭帮扶,在雨花区卫计局的指导下,建立了街道与社区志愿者联系制度,开展心理疏导、健康讲座、户外活动、走访慰问等活动,同时组织社区志愿者对计生特扶家庭开展“一对一”帮扶,在传统佳节以亲情陪伴、物质慰问的形式帮助计生特扶家庭走出孤独,重拾欢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我们一起开心过年
生育关怀到床前
新化唱响“大人口·大健康”主题曲
岳阳市岳阳楼区:岁寒情深暖人心
健康扶贫 上门服务
畅通健康扶贫“绿色通道”
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