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快乐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逛电影院、博物馆
降低老年人抑郁风险

    抑郁症影响全球数百万人的健康,老年人抑郁症问题尤其严重。《英国精神病学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光顾电影院、剧院或博物馆等文化活动场所可以降低老年人罹患抑郁症的风险。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员黛西·凡考特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2148名50岁以上的参试者的抑郁症发病情况与其生活习惯展开了深入研究。结果发现,与普通老年人群相比,每隔几个月看一场电影、一台戏剧或者一次展览的老年人,罹患抑郁症的风险可降低32%,而每月进行一次此类文化活动的老人抑郁症发病率可降低48%。

    凡考特博士表示,接受文化熏陶本身是为了享受文化艺术,但是新研究结果表明,经常参加文化活动对心理健康也具有重要作用。老年人积极主动参与文化活动有助于抑郁症的预防和治疗。当然,一旦确诊抑郁症或者严重抑郁症,就必须接受专业治疗。

    金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大道至简
养生其实很简单
常逛电影院、博物馆
降低老年人抑郁风险
父亲的冬季保健
三字经
老人带孙:
“甜蜜负担”再“美”也需补偿
征稿启事